家教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哪幾種人不適合做家教 提高家教實效的四點 教員如何做好家教工作 中學英語作業方法指導 首次上門做家教的幾點細節 教學方法選擇的依據
 


HOME > 中學英語作業方法指導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中學英語作業方法指導

中學英語家教的目的是培養為交際初步運用語言的能力。學生所學的知識不僅在於解答習題,而且在於運用。因此指導學生作業方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。

對聽說練習的指導:每天聽取20分鐘的聽力練習。聽力可分為初聽、复聽、檢查。課後作業不但佈置書面作業,而且佈置口頭作業。

對家教部分對話內容、短文進行背誦、默寫和復述。對寫的練習的指導:通過對課文的學習,指導學生寫留言、明信片、書信、日記。

對家教學生課外活動的指導: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課外閱讀,擴大知識面,以及指導學生表演課本劇,唱英語歌,出英語牆報等。

對家教學生提出問題的指導:利用課堂、課後等方式適時解答學生提出的問題。特別是疑難問題。對作業中出現的疑難問題及時答疑,要求學生及時訂正。

對不同類型學生的輔導:利用自習課對好、中、差學生進行輔導,及時發現問題,解決問題。

對各種家教題型解題方法的指導:如如何做單詞辨音題,完型填空題,動詞填空題,閱讀理解題等進行解題指導。特別注重訓練學生的發散思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