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教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哪幾種人不適合做家教 提高家教實效的四點 教員如何做好家教工作 中學英語作業方法指導 首次上門做家教的幾點細節 教學方法選擇的依據
 


HOME > 提高家教實效的四點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提高家教實效的四點

作為一個家教老師,我覺得應該從幾個方面抓一抓,或者說是注意一下,可能會更有實效些。
  
第一、認真研究你的對象(你所教的學生),他所在的年級、他所處的學校以及這個年級的教材是什麼。第二、在講課中,不管你講什麼課,家長聘請你輔導哪門,都應該在講的時候揚長避短,深入淺出。第三、作為一個家教老師,雖然聘請你講語文或者數學或者外語,我覺得對你來講,你講這科當然要研究這科,但你還要適當的兼顧一點其他的學科。第四、一定要有親和力。

家教把這幾點做好了,可能效果更好一點,我就分別的說一說。

認真研究你的對象(你所教的學生),他所在的年級、他所處的學校以及這個年級的教材是什麼

為什麼要說你要研究你所教的學生年級的情況,因為對象可能是小學生,家長現在都是望子成龍,盼女成鳳,因此,他們總希望能家教的好一點,尤其註重,小學一個語文一個數學。咱們台中的特點,在座的各位都知道,要考重點中學,雖然說小學叫電腦派位,就近入學,周邊國家像韓國、日本也是這樣的,就是你沒有選擇的權利。台中呢,原則上說,沒有選擇權利,但實際上操作起來,基本都是一點門路沒有的才被派位跑到不太理想的中學。